常见问答

常见问答

1. 请问如何申请浙江工商大学?

1.登录http://hzic.at0086.cn/StuApplication/Login.aspx,推荐使用Google Chrome和360浏览器

2.创建个人账户

3.登录在线申请系统

4.请根据提示填写申请,并上传清晰的所需材料

5.保存并提交申请

6.等待审核。请及时登录系统或查阅邮件获悉最新的申请进程

 

2. 我想申请浙江工商大学,请问有什么奖学金吗?

浙江工商大学有中国政府奖学金、浙江工商大学校长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可供选择,具体信息可访问本网站“奖学金”板块获取。

 

3. 申请时我是否需要提交健康检查表?

学生可在本网站“相关下载”板块下载并打印《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前往所在地的公立医院完成相应体检,在中国境内的学生也可在出入境检验检疫中心完成体检,之后上传检查报告,其中血液检查为必做项目。体检的日期应当在提交申请的经6个月内,且体检表必须是医院出局的官方报告,含清晰的医院公章。

 

4. 我能用学校出具的语言证明替代HSK 或者雅思、托福成绩吗?

原则上不可以。如上一学历阶段是以中文(申请中文授课的学生)或英文(申请英文授课的学生)授课,具体情况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详询。

 

5. 请问我在完成线上申请之后还需邮寄纸质版申请材料吗?

不需要。浙江工商大学所有申请者只需完成线上申请即可。

 

6. 浙江工商大学接收转学或插班国际学生吗?

我校不接受转学生。若学生转到我校学习,需从头开始。

 

7. 申请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语言生申请时间为,春季学期:每年9月至次年2月,秋季学期:每年3月至8月

学历项目每年仅秋季学期招生,申请截止时间为当年8月(具体日期请以官网公布为准)

 

8. 我提交了申请后,多久能知道是否被录取?

录取结果将于申请人提交完成全部申请材料之后两周左右通过申请系统消息或邮件的方式通知申请人或中介,请定时查看申请系统及邮箱。

 

9. 怎样申请校内住宿?

申请校内住宿的国际学生需提前进行住宿预约。①个人申请:登录浙江工商大学入学申请系统( hzic.at0086.cn/Student ),在住宿预约模块中上传住宿费缴费凭证扫描件进行住宿预约。②中介申请:请将住宿费缴费凭证扫描件提供给中介机构进行住宿预约。

 

10. 我到达机场后,学校会派人接机吗?

浙江工商大学只对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学生提供免费接机服务。学校将于开学期间提供杭州萧山机场免费接机服务。需接机的国际生新生请至少于到达前72小时进行接机预约(2021年接机时间待定)。

如何预约?

(1)个人申请学生:登录入学申请系统hzic.at0086.cn/Student中的接机申请模块进行接机预约。

(2)中介申请学生:请将具体航班信息提供给中介机构以完成接机预约。


11. 浙江工商大学的毕业语言要求是?

(1)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科、专业中,国际生毕业时中文能力应当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五级水平,一般要求获得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颁发的HSK五级证书。

(2)以外语为专业教学语言的学科、专业中,本科学历国际生毕业时中文能力应当至少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水平,一般要求获得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颁发的HSK四级证书。研究生学历国际生毕业时中文能力应当至少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三级水平,一般要求获得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颁发的HSK三级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