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浙江工商大学暑期学校招生啦!

浙江工商大学的暑期项目面向所有汉语爱好者开放,开设不同层级的语言课程。在这里学习,你不仅能掌握语言技能,还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一起感知杭州魅力,体验中国文化。2024暑期,三类短期项目同时开放报名,快来pick你心仪的那个吧!


一、汉语暑假班

(一)项目特点:强化基础知识,提高语言技能。

(二)项目时间:202471日至726日,每周一至周五8:50-12:15

(三)授课方式:课堂教学。

(四)课程设置:汉语精读、汉语听力、汉语口语、汉字读写/阅读见附件1)。

(五)费用详情:报名费400(不予退还)。学费2400元,住宿费另行支付

(六)项目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4531日。

二、语言文化项目

(一)项目特点

1.汉语综合学:重视提高汉语综合能力,结合话题进行任务式教学。

2.文化体验:书法、太极、艺术体验、全景中国等。

3.文化讲座:研讨式学习,真实感知中国社会,加深对中国社会文化的了解,实现综合汉语能力跨越式提升。

(二)项目时间:202471日至726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430-1630

(三)授课方式:课堂教学+文化体验

(四)课程设置:见附件2;自由行过程中,如果涉及相关费用,须由学生承担。

(五)费用:报名费400(不予退还)。学费3200元,住宿费另行支付

(六)项目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4531日。

三、商务汉语短期项目

(一)项目特点

商务定制:为外籍商务人士或以此为职业发展目标的留学生量身打造,小班教学,精细化管理。

商务课程:模拟商务活动场景进行教学。学习者可以积累商务领域专用词汇,掌握商务工作场合表达方式,提高在商务环境中的汉语交际及运用能力。

商务沙龙:聚焦商务文化、数字经济、名企发展等热点话题,为学习者提供更宽广的商务交流平台。

(二)项目时间:202481日至828日,每周一至周五8:50-12:15

(三)授课方式:课堂教学

(四)课程设置:商务汉语精读课、商务汉语口语课、专题沙龙等(见附件3)。

(五)费用:报名费400元(不予退还)。学费2400元。

(六)项目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4531

四、“感知中国”——浙江工商大学中美青少年交流项目

(一)项目特点 

   本项目旨在促进中美青少年间理解与交流,增进双方友谊。项目将结合中美两国文化元素及杭州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跨文化交流活动。青少年将在四周时间内学习基础汉语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了解杭州城市发展数字金融和电商产业繁荣历程,认识中国社会发展现状。项目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汉语学习:基础汉语课程,结合当下热点话题进行情景式教学。

2.文化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书法、武术、汉服等),中国美食与建筑,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等

3.交流论坛:研讨式文化论坛,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下热点话题,为中美青少年提供学术交流、文化沟通的平台。

(二)项目时间:202471日至726日,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430-1630

(三)授课方式:课堂教学+文化体验

(四)课程设置:见附件4;自由行过程中,如果涉及相关费用,须由学生承担。

(五)费用:学费3200元(实际金额以项目最终批复为准);住宿费250元/月(四人间),650元/月(双人间);保险费160元;如有额外费用,将另行通知

(六)项目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4531日。


   四、暑期项目申请资格

申请人须满足以下条件:年龄在18周岁以上;持有效外国护照;身健康,无犯罪记录。

申请美青少年交流项目者须持有效美国护照。


   五、暑期项目申请流程

)登陆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学生招生系统,注册并激活账号。

https://hzic.at0086.cn/StuApplication/Login.aspx

)选择“暑期项目,提交所需材料,完成在线申请。

)在线支付报名费(400)

*请在申请期限内提交所有材料至网上报名系统。材料不全者或未在网上报名成功者,恕不受理。无论申请者是否被录取,报名费不予退还。

(四)学生须在来华前自行购买保险,并上传凭证至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学生招生系统。

(五)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将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待系统“申请状态”显示“已录取”后,可在系统中自行下载录取通知书(电子版)确定报到的学生请用钉钉APP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此群不用于招生咨询,仅接受已录取、待报到的学生进入)。


六、 注意事项

)请提前下载“钉钉”APP,并注册激活。

(二)6人成班,若人数不足则不开班。

目前提供的课程安排仅供参考,学生支付学费前,国际教育学院将与学生确认课表。

)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学生可以获得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结业证书(电子版)

电话0571-28008676,0571-28008677,0571-280086870571-28008678

邮箱:admissionzjsu@163.com


附件1和附件3:24年暑期学校课程安排.docx

附件2:暑期学校语言文化短期项目课程安排(仅供参考).xlsx

附件4:2024年中美青少年交流项目课程安排(仅供参考).xls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