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院院标及其内涵

image.png

2.学院院训

Communication  Cooperation

Innovation    Reputation

沟通 合作 创新 信誉


3.学院办院理念

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专业成才,精神成人;建设国内富有特色的汉语文化国际传播阵地。 


4.学院简介

推进国际化教育,是高校高层次办学的现实需要,是提高综合办学水平和学生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利用教育资源的有效方式,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国际化教育事业的助推器和执行者,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学院设综合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国际生管理办公室、培养办公室四个管理部门;下沙语言生教学、全外文教学、商务汉语和预科教学四个教学部门。学院有教职员工37人,其中专任对外汉语教师19名,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其中7名具有语言学博士学位。

近年来,学院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精神指导下,按照浙江省和学校规划的要求,对外积极开拓市场,对内深挖教育资源,目前已向国际学生提供全外语授课专业40余个,其中本科15个、硕士25个、博士11个,国际学生分布在18个学科性学院。学院还定期接待来自不同国家的“中国经济”、“中国文化”、“中国商务”、“汉语言文化”等短期进修班。近年来有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长短期国际学生来校学习,在校国际生总数超千人,学历国际生所占比例大幅提高。

在国际生教学、行政管理工作中,学校推行“趋同化”管理理念,统一中国学生与国际学生的教学科研要求和日常管理尺度;每年为国际学生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教学实习和课外活动:成立了国际学生社团AIS,推进国际学生的规范管理和自我管理;鼓励国际学生参加歌舞、书画等文艺表演和汉语演讲及足球、篮球和田径等体育比赛。

多年来,在我校学习的国际学生毕业后有的继续在中国深造或就业,有的回国担任政府部门职务或在大学及科研机构任职,有的从事中文教学或对华经贸和文化交流工作,有的在涉外企业中工作,发挥在我校所学专长,为中外合作交流作出了贡献。

学院将以传承中华文化,扩大浙商大国际影响为己任,顺势而上,进一步积极发展国际生教育事业,为实现国际化事业突破性、跨越式发展持续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