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于2022年获批“浙江省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工作室由副校长陈衍泰领衔,宣传部、国际处、教务处、团委、数字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国教学院、二级学院的教师,以及企业、创业园、公安部门等校外实务导师组成多元协同名师团队,其中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专委会常务理事1人,浙江省高等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团队成员不仅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较高的科研能力,还具有深厚扎实的国际化教育和国情教育的实践经验,为整个工作室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室以名师团队引领、课程体系支撑、创新创业激发、实践实训拓展、国情教育深化为抓手,围绕“安全为基、法制为障”的始业教育,“课程为核、项目为辅”的浸润教育,“体验为招、认知为径”的感知教育,“双创融合、志愿先行”的实践教育及“主题引导、知行合一”的自主教育等多元培养路径,积极践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兼具人文情怀与专业素养、内涵“多科融合”新商科特色的国际化人才理念,引导国际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解,提升国际学生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