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生专业目录

2024浙江工商大学国际生硕士研究生招生项目目录(中文授课).pdf

2024浙江工商大学国际生硕士研究生招生项目目录(英文授课).pdf

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可能会有所调整,请及时关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信息更新。

 

二、奖学金(点击跳转至相应页面)

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A类)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生奖学金(校长奖学金)

浙江工商大学国际生奖学金(学历新生奖学金)


三、申请时间

2024年3月至7

 

四、申请资格

(一)身心健康(无传染病和影响正常学习的身体或精神疾患)、品行端正的非中国籍公民

(二)学历要求:申请硕士课程者,须具有学士学位

(三)语言要求:

申请英文授课的学生,除母语为英语的学生外,都需提供TOEFL/IELTS/DUOLINGUO等英语水平证明不接受托福ITP成绩或上一阶段的英语授课证明;申请中文授课的学生,提供《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及以上的证书或上一阶段的中文授课证明。

(四)年龄要求: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五、申请时需要提交的材料

登陆浙江工商大学国际生报名系统http://hzic.at0086.cn/StuApplication/Login.aspx 填写信息并提交以下材料

(一)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书及完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提供预毕业证明);除中文或英文以外语言证书及成绩单应附上中文或英文翻译件;学生入学报到时须携带学历证书原件。

(二)语言水平证明:申请英文授课的学生,除母语为英语的学生外,都需提供TOEFL/IELTS/DUOLINGUO等英语水平证明不接受托福ITP成绩或上一阶段的英语授课证明;申请中文授课的学生,提供《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及以上的证书或上一阶段的中文授课证明。

(三)个人简历

(四)两封推荐信(正教授或副教授用中文或英文撰写,附上推荐人职称、签名和联系方式)

(五)学习计划或个人陈述(中文或英文)

(六)附件:浙江工商大学导师接收国际学生意向表.doc(硕士申请者原则上须提交)

(七)护照

(八)2寸照(照片参照格式:彩色2寸免冠证件照,白色背景无边框,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不低于320*240像素,高宽比为4:3,大小为100-500KBJPG格式)

(九)附件: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df,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需用中文或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生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系统提交申请时有效即可,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

(十)无犯罪记录证明

(十一)申请费凭证:400元人民币汇款凭证(不论录取与否,申请费一律不予退还)

提醒:请务必在汇款时准确注明申请学生的缴费编号、姓名、护照号码、学习专业等信息。

Ø 所提交材料如不符合上述要求,申请可能无效。所填写的信息和提供的材料真实无误。如因信息谎报、错误、失真等造成不良后果,责任由本人承担(包括但不仅限于被取消录取资格、开除学籍)。

 

六、申请费支付方式

申请费:400元人民币/

方法一:汇款或转账

收款人:浙江工商大学

银行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杭州高新支行中国杭州市文二路391

银行账号:1202026209008930682-000000001

电汇号:ICBKCNBJZJP

CNAPS码:102331002622

 

注:如遇境外银行无法打款到1202026209008930682-000000001 账号,可打款至1202026209008930682账号,同时务必请银行备注结汇到1202026209008930682-000000001”

 

方法二:扫码支付(支付宝)





 


步骤1:扫一扫支付二维码

步骤2:收费部门选择国教学院

步骤3:收费项目选择国际生入学申请费

步骤4:本次缴费金额(元)输入400

步骤5:输入你的手机号码

步骤6:备注申请者姓名、缴费编号、护照号码、专业

步骤7:点击缴费


注:不论录取与否,申请费一律不予退还。

 

七、申请步骤

 






八、审核流程

 


注:奖学金申请结果将通过邮件和系统站内信另行通知

 

九、注册报到

录取后,如您自愿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纪、校规,请于2024年9月持录取通知书等材料至浙江工商大学报到。具体报到日期、报到方式和流程将另行通知。如因故不能按时报到,必须事先征得所在学院同意,并上报国际教育学院有关部门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2周,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十、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519招生办公室

电话:+86-571-28008676;+86-571-28008677+86-571-28008687+86-571-28008678;

邮箱: admissionzjsu@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