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说明

为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来浙江高校学习和从事科学研究,扩大我省学历留学生的招生规模,提高留学生层次和生源质量,培养“知浙、友浙、爱浙”的留学生,浙江省政府特设立“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二、招生类别

申请到我校学习或已在我校学习的优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就读时间在一学期 及以上的长期进修生

   三、奖学金类别

注:具体奖学金种类及名额以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每年下达的通知为准

   

   四、申请人资格

   (一)基本条件

1. 申请人就读本科专业的,应获得相当于中国高级中学毕业的学历或证书,年龄在30周岁以下。

2. 申请人就读硕士研究生专业的,应具有学士学位或相当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并提供2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

3. 申请人就读博士研究生专业的,应具有硕士学位或相当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并提供2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

(二)其他条件

1. 申请人须拥有外国国籍、持有外国护照,对华友好,身体健康。

2. 申请人须表现良好,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无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

3. 申请人应具有相应的汉语水平,并提供相关证明,如HSK证书、其他汉语学习和考试证书等。部分直接用英语授课的专业可适当放宽条件。

4. 申请人为新生的,要求其前置学历阶段的学习成绩优良。申请人为在读学生的,要求其奖学金评审年度的成绩在本年级或本班名列前茅。期末考试首考出现成绩不合格或旷考情形的,该生在相应学年不具有申请奖学金的资格。

5. 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及其他各类奖学金的不得重复申请。

五、申请方法

登录浙江工商大学国际生在线申请系统hzic.at0086.cn/student

第一步:完成专业申请,填写基本信息并上传以下各项申请资料(清晰扫描版本),保存并提交申请;

第二步:完成专业申请后,根据提示选择省市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A类(硕博申请者)/B类(本科申请者)/C类(长期进修生申请者)/专项奖学金 完成奖学金申请。

申请材料一式2份,主要包括:

1.《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2.经公证的学历证明(仅限新生提供)与成绩单的复印件;

3.护照复印件;

4.健康证明(仅限新生提供);

5.推荐信(仅限新生提供)。

具体提交材料要求详见招生简章。

六、申请结果

我校将对被录取学生的奖学金申请进行审核评定,一般于当年度7-8以邮件形式和我校国际生在线申请系统站内短信方式通知奖学金获得者申请结果

七、其他说明

1.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按学年申请,每学年一次,符合条件的国际学生可每年递交申请由学校评定获奖结果

2.已在我校就读的国际学生无须网上申请,咨询所在学院相关奖学金申请事宜。

八、联系方式

邮箱:admissionzjsu@163.com

电话:0086-571-28008676  0086-571-28008677  0086-571-28008687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国际教育学院519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