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行浙江”十三载,第十三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07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成果,继续打造“留学浙江”良好平台,帮助外国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浙江风俗民情,了解浙江经济发展的成就,近期,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办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组织的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第十三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分为“融情中华、热爱中国”演讲比赛、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以及优秀外国留学生良渚古遗址参观活动三大部分。本届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千余名外国留学生踊跃参加。

12月13日晚,在中国计量大学的舞台上,浙江工商大学来自蒙古、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等国家18名国际学生带来了兼具中华武术和传统舞蹈的节目《中国功夫》刚柔并济,在第二篇章激情上演!

QQ图片20201208114702 (1).png


QQ图片20201208114746.png

请大家跟随我们一起,来看看精彩的幕后花絮吧!

QQ图片20201208114819.png


QQ图片20201208114849 (1).png


QQ图片20201208114931 (1).png

12月14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新晋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体验浙江悠久的历史文化。

QQ图片20201208115012 (1).png


QQ图片20201208115053 (1).png

随着我省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快速发展,我省高校外国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留学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据统计,2019年,在我省高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已超过41000人。“梦行浙江”这一系列活动的平台,向留学生们展示了浙江古老而璀璨的历史人文、现代社会生活的和谐稳定、未来无限可能的发展空间,也让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成为介绍浙江、宣传浙江的“民间使者”。让我们祝福这些留学生接下来在浙江、在中国的生活能顺顺利利并收获更多,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留学生能一起来传播中国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