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留学生“携手浙里·喜迎亚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66

4月14日,“携手浙里·喜迎亚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暨临浦镇“迎亚运·逛庙会”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来自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蒙古、缅甸、尼日利亚等世界各国的工商管理学院留学生志愿者团队一行赴临浦参加“迎亚运·逛庙会”活动。启动仪式中,学院六位留学生志愿者代表上台向市民问好,同时为临浦助力。留学生们从各自视角出发,以短视频形式来记录所见所闻所感,宣传亚运,宣传中国文化,讲述他们在中国留学的美好生活,一起为亚运助力,用志愿行动服务亚运。

image.png

临浦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镇,孕育了西施文化、东藩文化、码头文化、市集文化。三月三庙会就是临浦及周边百姓为纪念西施自发形成、传承至今的一种民间文化。

临浦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亚运小城,早在2004年就承办了世界杯乒乓球赛。2022年,临浦将作为杭州亚运会柔道、柔术、克柔术三项赛事的承办地,再次成为向世界展示浙江特色、杭州韵味的一个窗口。

逛庙会, 领略非凡精彩 

临浦三月三(西施)庙会作为市级非遗项目,已连续举办十届。祭祀祈福、民俗展演、社戏演出、特色小吃……让留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既饱眼福,又饱口福,热闹非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登峙山,感受大美临浦

最是一年春好处,登高望远看临浦。

体验了非遗精彩,留学生志愿者们又来到临浦峙山景区。他们用镜头记录临浦,并将向自己的国家展示临浦,介绍临浦。

image.png


留学生志愿者们边走边拍,想用“短视频”这种方式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他们纷纷表示,没想到中国的乡镇都建设得这么美丽,还有承办亚运会这样国际性赛事的场馆,希望明年能有机会加入到亚运会现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为亚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还要将用视频记录下的点点滴滴传到网上、发给亲朋好友,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亚运文化,让世界看见中国的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