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入宋画,千年传雅韵丨记我校国际生木射体验

发布者:张佩佩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2

11月16日,由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打造的“ 一秒入宋画·宋韵体验之旅”活动在浙江工商大学圆满完成。浙江工商大学的8名国际生受邀体验了中国传统运动——木射,活动采取了线上直播的形式,收获了14万+观众在线一同体验。

木射,又称“十五子”,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运动,源自唐代,流行于宋明。它是一种既能够锻炼身体,又能培养心智的运动。在木射中,参与者需要准确地击中目标,这不仅需要敏锐的观察力,还需要良好的协调性和耐力。

在这次活动中,国际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他们认真学习木射的基本规则和技巧,尝试着用木球击中目标。虽然初次尝试时多数人表现得有些笨拙,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他们逐渐掌握了木射的技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木射不仅让国际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他们在运动中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通过木射,他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也提高了自己的心智能力。

这次活动结束后,许多国际生表示,他们对中国传统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他们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和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

总的来说,这次浙木射体验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它不仅让国际生们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也促进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国际生参与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和学习中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