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卖香,暖意江南”2023中华美食之旅暨中外学生烧麦制作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佩佩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32

11月26日,2023“中华美食之旅”活动——“冬日卖香,暖意江南”中外学生烧麦制作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清风苑餐厅圆满举行。烧麦,是一种以烫面为皮、裹馅上笼蒸熟的小吃,其形如石榴、底似金钱,洁白晶莹、馅多皮薄、喷香可口,兼有小笼包和锅贴之优点,民间常作为宴席佳肴。本次活动旨在推广中华美食文化,让更多学生了解和喜爱烧麦这一传统小吃。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烧麦的来源和比赛规则。同学们分分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随后,食堂阿姨耐心地示范了烧麦的做法,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用心地观察着,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第四桌、第七桌和第八桌的同学们以精湛的技艺和造型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同学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大家认识到烧麦作为中国市井烟火气和风土人情的代表,其背后所蕴含的历史和文化内涵,更是促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们共同参与制作烧麦,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彼此的文化背景和风俗习惯,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