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茶话 | 师生零距离系列活动之一:城市故事——杭州民间传说

发布者:张佩佩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1

人们到西湖玩,为什么一定要去断桥?断桥对面的雷峰塔又蕴含着什么传说?

杭州历史悠久的万松书院有什么浪漫故事?

在互联网发达的时代,杭州被称为现代电商之都,杭州更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浪漫之城,这座城市留下了很多传说故事,这些故事脍炙人口,代代相传,是古人智慧的结晶。

12月6日周三下午13:30,国教学院教研室将举办第一期“钱塘茶话”师生交流活动,主题为:城市故事——杭州民间传说。本次活动主讲嘉宾有张俊英、裴蓓、王晓慧等多名担任《中国概况》课程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们。

各位老师准备了生动的故事、视频、音乐和有趣的活动,相信同学们在听了这些传说故事以后,一定能了解更多西湖景点背后的独特内涵,更加理解杭州“何以浪漫”。这同时也是一个学中文、学文化的好机会!先一起来看看有哪三个故事吧:

 西湖故事《玉龙与金凤》:西湖原是一颗明珠。

✦ West Lake Story Jade Dragon and Golden Phoenix: West Lake was originally a pearl.

 西湖断桥与《白蛇传》:这座桥是一座爱情之桥。

✦ West Lake Broken Bridge and The Legend of the White Snake Lady: This bridge is a bridge of love.

 万松书院与《梁祝》:化蝶的故事感动人心。

✦ Wansong Academy and Butterfly Lovers: The story of the young couple transforming into butterflies moves people's hearts.


“钱塘茶话”系列活动是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项目的内容之一,旨在为国际生创造一个在课堂外跟老师面对面学汉语、了解中国、认识杭州的宝贵机会,也是师生零距离交流的重要平台。

第一期活动我们准备了30个座位,先到先得,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主题:城市故事——杭州民间传说

时间:12月6日周三13:30

地点:外语楼541室(名师工作室教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