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国际生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张佩佩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2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增进国际生对中国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以及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积极性,创建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12月2日下午,学校举办了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国际生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承办,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交警大队白杨支队交治部门辅警陈鹏远警官、校保卫处数字信息科主管张强老师、国教学院国际生管理办公室主管张元勋老师、管工学院国际生工作主管余荣芳老师和全校60余名国际生到场参与。



活动共分为交通安全科普、校园交通宣讲、知识竞答和校牌申领协助4个环节,由管工学院学生会国际部干事DAPHNE LOH YING CI(沈盈慈)和朱奕如担任主持人。



首先,白杨支队交治部门辅警陈鹏远警官从常见的出行方式、事故案例分析和安全出行3个方面向国际生同学们进行了中国交通安全的科普。陈警官通过事故视频展示和案例分析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国的交通规则,并宣读《致大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国际生同学们共同努力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电动车是同学们日常出行最常见的交通方式之一。为了创建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便邀请了校保卫处数字信息科主管张强老师对《浙江工商大学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解读。张老师从校园电动车管理规定、校园通行证办理、停放和充电管理、违规处理等方面对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增进了同学们对校园交通管理规定的了解。



在学习完交通安全知识和校园交通管理规定后,国际生们5人一组开始了交通安全知识竞答。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以下3组同学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  

First Prizes

图片

MHINDU LINDA (琳达)

MICHELLE NYARADZO NYANJOWA(米雪)

HOSEN MOHAMMAD EMRAN(李杰)

SAROJA NAMEIRAKPAM

GARCIA EVANGELISTA OSMARA JANETH(玛拉)

二等奖

Second Prizes

图片

MICHELLE LO SHI HUE(罗诗惠)

CHIN JIA TIAN(陈嘉恬)

GAN CHIA SHEAN(颜嘉萱)

ONG KHER ROW(王可柔)

CHUA XIN YUAN(蔡心圆)

三等奖

Third Prizes

图片

TAN HUI TONG(陈橞彤)

HENG MAN NEE(王曼妮)

KEE JING VUEN(纪静雯)

JENNY NGO LI HUA(吴俐嬅)

TAN SHUEN YEE(陈萱瑜)



让我们再次祝贺获奖者。期待他们能将交通安全知识熟记于心,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并将这些知识传播给更多同学,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电动车校牌申领协助,还没有申领电动车校牌的国际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提交了校牌申领申请,未来在校园中驾驶电动车出行将更加便捷。

“注意交通,事故无踪;心系安全,幸福久远。”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国交通规则和交通安全知识在国际生群体中得到了普及,国际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能力得以提升。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国际生同学们也会继续努力,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