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福杭州年—我在建德过大年丨我校国际生体验中国新年

发布者:张佩佩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1月17-18日,由建德市委、建德市人民政府与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秘书处携手策划的【“宋”福杭州年—我在建德过大年】活动在建德顺利举办,我校7名国际生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其他国际青年代表们共同体验了中国年味,感受了民俗之美。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品尝地道美食、学习制作传统手工艺品以及参与民俗活动等。

首日,国际生们参观了宋家湖文化遗址,了解了莲花灯的起源和寓意,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还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莲花灯并在灯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



次日,国际生们来到了玉泉寺敲钟祈福。在祈福活动中,他们了解了佛教文化在我国的深远影响,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随后,他们来到了严州古城体验了腊八粥的制作。在制作过程中,他们了解到腊八粥的食材丰富多样,寓意着丰收和吉祥。



在品尝完美味的腊八粥后,女生们在师傅的指点下有条不紊的为村民们派发着豆腐包、肉圆等当地各种特色小吃,男生们则是加入了打糍粑的队伍中来,通过与村民的互动,他们更好地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也加深了对中国人民的情感纽带。



最后,大家近距离观看了民间传统烟火表演--打铁花,在一瞬一世一挥间,探寻焰火非遗的韵味与妙趣。



活动结束后,国际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经历让他们深刻领略到了中国新年的独特韵味,他们将把这次难忘的经历和所学到的中国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拓宽了视野,也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世界了解中国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