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学生亮相2024杭州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者:张佩佩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积极推进我校国际生实习和海外就业工作,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优秀国际生代表参加了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管委、政府主办的“起跑春天”2024杭州人才交流大会。这也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线下交流招聘活动。

本次交流会共有880余家企事业单位现场设台,提供优质岗位20000余个,数量规模皆为历年之最。面向应届、往届毕业生、毕业学年在校大学生、留学回国人员、外籍人士和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广发邀请函。同时,联动长三角16个城市的117家单位共同参会。

我校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国际学生共有50余人,他们来自全球多个国家(俄罗斯、墨西哥、也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赞比亚等)和不同专业(电子商务、计算机、统计学、工商管理和商务汉语等),他们表示非常珍视这次在杭州人才交流大会上展示自己并和企业交流的机会,希望凭借自己的专业技能、语言能力和独特的国际视野能够吸引企业的关注。其中也包括少数大二大三的国际学生,他们也在积极了解中国就业市场,为之后实习乃至就业提前做打算。

来自也门的Hamza(中文名:赵云)同学表示:“感谢学校的提供的机会,对我来说真是莫大的帮助,在这里能够探索未来的职业规划,也让我有机会认识众多专业人士,同时也是为我们毕业后的生活做准备,让我们朝着职业目标迈出有意义的步伐。”

来自墨西哥的Sebastian(中文名:秦博)同学也有同感,他说:“同学们都在热切地探索各种职业选择,我也一样,接触了很多专业人士,这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让我深入了解到不同的行业,这可能对我未来的职业道路产生深远影响。总之,今天上午的人才交流会真是富有成效且鼓舞人心呀,让我感到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来自俄罗斯的Margarita(中文名:莉塔)同学说:“今天的人才交流会振奋人心,期间我获得了更多找工作的经验,以及建立了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这对我们的职业道路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感谢学校坚定不移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

来自赞比亚的Moonga(中文名:梦佳)同学也说道:“今天的招聘会真的很棒,让我们国际学生也能参与到中国的就业市场,与企业的专业人士交流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

此次人才招聘会不仅为浙江工商大学的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也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国内企业和机构的联系,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浙江工商大学的国际学生将成为国内外企业竞相追逐的焦点。

浙江工商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高素质国际人才。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国际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国内市场需求,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能够进一步地“引进来”(为国内企业输送优秀国际人才)和“走出去”(培养优秀国际人才助力国内企业出海)。

今年春季,国际教育学院也将举办第二届国际生实习与海外就业招聘会,持续推动国际人才就业和企业的发展;国际教育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努力为国际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基地平台。随着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选择来中国留学和发展,浙江工商大学作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学府,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秀人才。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国际学生们一定会在各自的领域取得卓越的成就,让“留学商大”品牌得以日益凸显。


关闭